第四届中国油气田地面工程技术交流大会暨数字化油气田技术论坛在成都召开
2019-10-25 10:10:18   作者:霍静   点击:15271   来源:学术交流部

10月16-17日,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油气田地面工程技术交流大会暨数字化油气田技术论坛”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以“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提高油气田地面工程建设水平”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大油气田集团公司、石油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的专家、技术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主持并致开幕辞。他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指示精神,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中国海洋石油开发生产部、陕西延长石油资源与勘探开发部联合举办本次会议与论坛,旨在为我国油气田地面工程技术专家和科技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总结交流近年来油气田地面工程领域新进展,推广分享油气田地面工程与数字化建设理论与技术新成果,研讨新形势下技术复杂、难度大、成本上升带来的新课题。希望本次会议对提高我国油气田地面工程建设与生产管理水平,助力以科技创新为驱动,进一步推进我国油气开发生产优质高效加速发展,为打好油气开发进攻战,保障我国油气安全稳定供给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1.jpg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李阳,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副总经理汤林,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主任孙清德,中国海洋石油集团信息化部副总经理陈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张超等18位领导、专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图片2.jpg

会议设数字化智能化油气田技术、油气集输处理新技术与完整性管理、油(气)田水处理新技术与HSE三个分会场,共60余篇进行了报告交流。有30家单位展示了技术与装备成果。

图片3.jpg

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360余篇,择优选用156篇印刷出版了会议论文集,供书面交流。

会议成功地搭建了一个政、产、学、研、商相结合的大平台,达到了分享经验、互通有无、共同提高、促进发展的目的,受到了石油科技工作者的欢迎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