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层—超深层含油气系统”AAPG国际地质技术研讨会(GTW)在北京举行
2018-10-30 14:07:00   作者:   点击:15410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18年10月26—28日,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联合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联合举办的“深层—超深层含油气系统”国际地质技术研讨会(Geoscience Technology Workshop)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各大石油公司、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出席并讲话,AAPG科技发展部主任Susan Nash、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院士、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何治亮教授等代表主办单位先后致辞。
 
研讨会现场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讲话
AAPG科技发展部主任Susan Nash致辞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郝芳校长致辞
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何治亮致辞
 
       此次研讨会采用主题报告会和展板两种形式进行交流。包括Roger Slatt、Mark Tingay在内的17位外国专家和包括贾承造院士、金之钧院士、郝芳院士以及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总经理赵贤正教授在内的18位国内学者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俄克拉何马大学Roger Slatt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阿德莱德大学Mark Tingay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赵贤正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深层-超深层(包括深水)含油气系统这一主题,通过世界不同地区的实例,交流展示陆上深层-超深层以及深水系统油气勘探所取得的新理论和新技术,同时,针对当前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也进行了深入探讨。研讨会期间,大会学术委员会对参会的展板进行了评选,共评出5个优秀展板,并由AAPG颁发了证书。
       此次研讨会是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学会等单位第一次与AAPG联合在国内举办的GTW研讨会,会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效果良好。中国石油学会作为我国石油石化领域科技工作者自己的学术组织,今后也将继续与AAPG等国际著名学术组织和机构进行合作,为我国石油石化科技工作者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推动我国石油天然气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