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院士专家科技咨询报告会在大港油田举办
2018-10-22 16:02:46   作者:叶楠   点击:13601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18年10月18日,中国科协“党建强会”计划——“石油院士走基层,科技传播进厂矿”中国石油学会院士专家科技咨询报告会在大港油田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大港油田公司承办。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大港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贤正,受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刘合,以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胡素云,东北石油大学副校长宋考平,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热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庞忠和出席。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天津市石油学会、大港油田公司等单位的党团员科技工作者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科技咨询报告会主会场
 
      10月18日上午,在中国石油学会院士专家科技咨询报告会正式开始之前,大港油田公司总经理赵贤正给与会院士专家介绍了大港油田基本情况。开幕式上,赵贤正总经理主持会议并致辞,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书记于明祥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活动是中国科协2018年全国学会“党建强会计划”特色活动,也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力度,采取切实措施增加油气产量、提高自给率的指示精神,以及中国石油2018年领导干部会议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勘探开发进攻战这一要求的具体体现。作为大港油田的战略合作伙伴,期望这次活动能为大港油田实现原油产量500万吨上产的新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和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胡素云分别作了“国内外钻井新技术新方法进展”、“从前寒武系油气地质条件看大港探区元古界勘探”的报告。在分会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合与大港油田公司专家及科技工作者进行座谈,围绕“同井注采”和“页岩油岩芯综合评价”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赵贤正总经理致辞
于明祥副理事长讲话
苏义脑院士作报告
胡素云总地质师作报告
分会场
      10月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热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庞忠和、东北石油大学副校长宋考平分别作了“井下油水分离及同井注采技术现状与展望”、“地热资源基本特征与开发利用方向”、“化学驱部分成果介绍”的报告。
刘合院士作报告
庞忠和主任作报告
宋考平副校长作报告
      本次活动得到了大港油田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全面配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