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学习贯彻派驻纪检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
2018-03-21 17:04:23   作者:   点击:10528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18年3月15日,中国石油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中国石油咨询中心、信息技术服务中心、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企业协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学会党支部书记周抚生主持,学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周抚生首先介绍了派驻纪检组对综合监督单位(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物质采购中心、中国石油咨询中心、信息技术服务中心、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企业协会)的主要职责以及会议议程及参会领导、代表等基本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组纪检组驻经济技术研究院纪检组组长张宏做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报告。报告明确了派驻纪检组实施监督的重点是对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含党总支、党支部)管理的干部进行监督,并协助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组管理干部进行监督等四项职责。报告通报了2017年集团公司纪检监察机构纪律审查情况及派驻纪检组和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主要情况,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张宏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扎实推进执纪问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建章立制,夯实基础工作。

周抚生对中国石油学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1、要高度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公司党组纪检组派驻纪检组来监督包括石油学会在内的六家单位,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大力创新,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切实关心,是对综合监督单位工作的保驾护航,要从思想上积极接受、行动上积极配合纪检组工作,养成习惯于在纪检组监督和指导下开展工作,把学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2、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集团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严格按照中国石油学会理事长办公会的要求,在学会开展学术交流、科普咨询等各项工作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集团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尽快制定完善中国石油学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具体实施细则。

3、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尽快签订学会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与党员的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干部要明确自身肩负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履行党员八项义务及党风廉政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会党支部建设成为带领学会工作者争创一流科技社团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