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专家评审会暨第二期认证专家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2018-01-25 10:05:00   作者:叶楠   点击:10117   来源:科普咨询部

2018年1月24日,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专家评审会暨第二期认证专家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评审会会场

1月24日上午,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专家评审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董朝霞,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专家委员会及认证工作秘书处成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主持。入校考查专家组组长黄维和院士介绍了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入校考查的情况。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在审阅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自评报告、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报告和石油工程研究生教育认证专家组意见书之后,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进行投票表决。

经讨论,会议代表一致认为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在本科认证标准之上增加了工程实践和学位论文两项考查指标,是石油工程教育认证的开拓和创新,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将载入中国石油工程教育改革的史册。

黄维和院士介绍情况

周抚生副理事长发言

1月24日下午,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第二期认证专家培训班举办,由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康剑主持,来自全国12所高校的32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现场

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秘书处秘书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张广清,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秘书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守嶒,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薛谦分别从“认证标准、程序、细则修订”、“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与认识”、“第一期青年教师工程能力培训班情况”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经过半天的培训,专家们对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为开展的认证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专家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