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传达中国石油“弘扬石油精神 重塑良好形象”报告会精神
2017-06-27 11:33:48   作者:   点击:10416   来源:

2017年6月19日,中国石油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中国石油“弘扬石油精神 重塑良好形象”报告会精神。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主持,学会秘书处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中国石油学会传达中国石油“弘扬石油精神 重塑良好形象”报告会精神)
 

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副书记赵宗举传达了中国石油“弘扬石油精神 重塑良好形象”报告会的相关情况。5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讲述自己立足岗位做贡献、弘扬石油精神、重塑石油行业良好形象的先进事迹,真挚朴实的语言中饱含忘我拼搏、艰苦奋斗、科学求实、埋头苦干的石油情怀。坚守非洲大漠20年的尼罗河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苏丹6区项目副总经理王杰,动情讲述石油人在苏丹战火与险恶环境中甘冒生命危险的坚守,用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塑造了中国石油企业的良好国际形象。用心服务、用脑服务、用情服务,四川销售泸州公司龙马连片管理团队经理陈小玲,自创加油站先进管理办法赢得油品销售的良好业绩与客户的好评,成为农民工在中国石油成长成才的典范,她自信流利的表达尽显加油站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像红柳一样在戈壁荒漠扎根成长的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分享了自己用知识改变命运、靠努力成为采油技术专家的心路历程。用焊花照亮人生之路,寰球工程吉林化建焊接工作室主任徐龙杰苦练本领的精神令人动容,使自己短短10年从一个农民工成为国内顶尖焊接技术专家。伴随着小夜曲《草原之夜》,西部管道公司霍尔果斯作业区原党支部书记刘晓凯娓娓道来,讲述了年轻的名牌大学毕业生们献身边疆、坚守岗位、确保中亚天然气管道入国第一站的西部边陲霍尔果斯作业区的正常运转,保障天然气正常供给的先进事迹。

会议学习传达了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章建华的讲话精神。一要巩固扩大重塑良好形象活动成果,深化企业形象建设;二要弘扬石油精神,打造新时期铁人队伍;三要筑牢“根”与“魂”,推进企业稳健发展。
  周抚生认为,报告会的内容真切感人,充分反映了中国石油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企业给予一切员工包括农民工奋斗成才的机遇与培养,说明了战胜艰难困苦是人生成功的必由之路,彰显了石油精神与人性的光辉。特别是在“七一”前夕集团公司首个“弘扬石油精神,重塑良好形象”活动周期间,举办这样的报告会,既展示了石油员工的良好形象,又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党课,对动员大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周抚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1、切实开展“践行四合格四诠释,弘扬石油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岗位实践活动。每个党员及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撰写岗位实践活动计划。
  2、巩固石油学会树立良好形象成果。对照中国石油学会“专业专注、依法依章、公开公正、创新创优、善做善成”的要求,找差距补充措施。要对这五条要求人人会讲、人人记得、人人做到。
  3、组织“七一”前夕党支部基层调研与学习活动。开展“庆七一,学模范,弘扬石油精神实践活动”,凝聚学会力量,服务石油石化科技工作者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4、切实开展好中国石油石化企业网络安全技术交流,组织参加中国科协第十九届年会等近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