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在长沙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2017-03-23 15:49:00   作者:   点击:8277   来源: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

2017年3月23日,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在湖南长沙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石油知识》杂志社社长齐树斌和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朱建新、副主任赵子安、陈星辉、秘书长张金权出席会议,各委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副秘书长,以及专委会秘书处等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石油知识》杂志社社长齐树斌代表中国石油学会对专委会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中国石油学会2017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
       副秘书长祁君作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专委会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2017年总体思路和工作要点,并重点提出将2017年作为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能力提升年,着力提升专委会服务创新、服务社会和政府、服务石油石化通信信息科技工作者等三个方面的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中国石油学会模范分支机构。
       会议对荣获“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先进个人”的10名同志、10个先进集体和10名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奖励,新疆油田数据公司、华北油田通信公司代表先进集体现场进行了工作经验汇报。
       常务副主任朱建新在总结时指出,这次会议分析了发展环境,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重点任务,专委会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最好时机。专委会应抓住历史性机遇,创新发展,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我国石油石化通信信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建新对当前专委会工作提出要求:
       1.把握好时代契机,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学术活动要紧密贴近通信信息科技发展前沿,把学术交流与解决生产实践问题、服务石油石化生产发展相结合,搭建产学研的高层次交流平台。
       2.组织好各项参观学习活动,提高活动的“含金量”。2017年我们着重加强了参观学习的工作计划,将组织各单位到阿里巴巴、华为这些知名的大企业去参观学习。参观学习要务求实效,要在交流学习中提高我们对前沿技术的了解,拓宽我们的视野,触发我们的灵感,激发我们学习创新的热情。
       3.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紧密结合各委员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工作。专委会办公室要在人才培训、技术交流、品牌宣传、产品推广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在如何把专委会办成一个有地位、有前途、有作为的石油通信之家方面多下功夫。专委会期刊要加强与石油知识、数字通信世界等刊物的合作,加强学会网站的建设,提高专委会的知名度。科普活动要结合油田实际内容利用互联网等先进手段来进行宣传普及,全面推进专委会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