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秘书处学习传达2017年学会工作会议精神
2017-05-05 14:49:58   作者:赵宗举   点击:9703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17年4月25日,中国石油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中国石油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主持,学会秘书处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中国石油学会学习传达集团公司直属党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邹刚传达了学会2017年工作会的参会代表、会议议程及相关情况,重点传达了赵政璋理事长对学会2017年的工作提出的6点意见,即:①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②要勇于创新,加快扩大科技咨询工作的深度和广度;③要搭好平台,提高学术交流的引领性和实效性;④要精雕细琢,提升科技期刊的影响力和辐射力;⑤要积极动员,扩大科普工作的广泛性和群众性;⑥要从严要求,加强学会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以及分支机构组及地方学会组对学会在承接转移职能、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会员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的改进建议与意见。

周抚生认为2017年工作会议成功召开、成果丰硕,今年的工作会特点突出,即:①实现了“以会代训”,邀请了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陈锐教授做了题为“新时期全国学会创新发展的战略前瞻”的学术讲座,对从事学会工作的相关人员很有启发及指导作用;②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相关工作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圆满完成了会议相关报告材料准备、会务接待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③从会议筹备组织、资料材料准备、会务安排实施、整个会议过程等方面,均表现出了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充分显示了中国石油学会秘书处、各分支机构以及地方学会相关人员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正能量,这对推动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将发挥重要作用。

周抚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1、进一步梳理会议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近期可以实施的要尽快改进,近期不具备实施条件的要列出改进计划。

2、加强2017年工作会的宣传报道,促进会议精神的落实,增强学会影响力。

3、尽快下发《中国石油学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中国石油学会关于加强科技咨询工作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

4、要求各分支机构及地方学会于2017年5月10日前将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情况及2017年工作计划报到学会秘书处,办公室负责做好统计汇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