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学习传达集团公司直属党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5-05 14:45:48   作者:赵宗举   点击:9852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17年4月25日,中国石油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中国石油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主持,学会秘书处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中国石油学会秘书处学习传达2017年学会工作会议精神

周抚生作为中国石油学会秘书处选出的党代表参加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直属党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周抚生介绍了参加集团公司直属党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产生过程及相关情况,本次会议270名党代表是从43015名党员中民主选举产生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同时传达了召开该次党代会的目的与意义,即选举产生党的十九大党代表的候选人及出席中央企业系统党代表会议的代表、以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与纪委,总结上一届党委和纪委工作及明确下一届党委和纪委工作任务。会议学习传达了李正光所做的《坚持从严治党,弘扬石油精神,为促进集团公司稳健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主题报告和段世民所做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的纪委工作报告。同时,还学习了集团公司《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践行四合格四诠释,弘扬石油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岗位实践活动方案》的要求。

周抚生就贯彻落实会议及通知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1、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直属党的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适应集团公司机关改革后的新定位、新变化,按照中国科协的要求,以新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热情,努力做好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表率,改革创新、引领发展的表率,弘扬传统、展示形象的表率和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的表率。以服务石油石化企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健全和规范“三会一课”等制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切实推动学会各项工作。

3、切实开展“践行四合格四诠释,弘扬石油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岗位实践活动。要求每个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撰写该岗位实践活动的计划,各部门至少要列出1项参加该岗位实践活动的主要工作或特色工作,切实开展岗位实践练兵及竞赛,推动学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