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与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04-26 10:34:06   作者:宋宁   点击:9829   来源:《石油学报》编辑部

2017年4月17日,中国石油学会与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在天津滨海新区大港油田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及学会各处室领导,大港油田公司总经理赵贤正、副总经理吴永平及大港油田公司相关部门、科研单位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通过战略协议的签订,双方将在学术交流、科技咨询、技术服务与推广、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石油学会与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座谈中,周抚生介绍了中国石油学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特色工作,介绍了学会近年来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中国科协“创新争先行动”在“短板攻坚、前沿探索、转化创业、普及服务”方面与大港油田相关领导、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座谈及问卷调查。大港油田公司赵贤正总经理介绍了油田公司“一条主线”(提质增效)、“两大目标”(年增储量3亿吨、年产油气当量500万吨)、“三个定位”(油气储量为王、效益产量为本、工程技术为先)、“四大战略”(资源战略、创新战略、市场战略、一体化战略)、“五大攻坚战”(增储建产、稳油增气、工程提效、控投降本、人才强企)的工作部署和思路。双方还围绕特色技术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油学会将利用学会自身优势,在学术交流、科技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宣传、成果奖励推荐、继续教育和培训、举荐优秀科技创新群体和人才、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和技术评价等方面为大港油田优先提供相关服务;同时将在高层次专家培训、解决生产技术难题、联合攻关、联合申报科技成果、建立学术交流机制等多个领域与大港油田公司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