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西安举行
2017-04-26 10:14:42   作者:叶楠   点击:9687   来源:科普咨询部

2017年4月12日,“西北大学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西安举行。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副秘书长焦大庆、张忠林,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齐树斌,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仪式。活动由西北大学博物馆副馆长陈理娟主持。

根据《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由西北大学申报,经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和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的现场调研与考察审核,以及中国石油学会办公会议评审,西北大学博物馆等7家单位入选第二批“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授牌仪式上,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康剑宣读了《关于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决定》文件,周抚生和贾明德为“西北大学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活动期间双方进行了座谈。周抚生表示,这次来西北大学博物馆授牌,是中国石油学会第一次将科普教育基地的牌子挂进高等学府,有着重大的意义,肯定了西北大学为科学普及、人才培养所作出的贡献,希望西北大学博物馆可以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和示范作用,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方面作出贡献。贾明德代表西北大学感谢中国石油学会将西北大学作为全国第一个高校石油“科普教育基地”,并表示西北大学一定不负众望,珍惜荣誉,认真执行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建设好石油科普基地,发挥石油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不断提升科普教育基地服务能力与水平,为普及科学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双方还就基地共建、创新争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授牌仪式后,全体参加人员参观了西北大学博物馆。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管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长毅、石油测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辛耘、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国辉、陕西省石油学会秘书长仵金仓以及西北大学博物馆常务副馆长王亚洲、西北大学地质系主任华洪及有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