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学习传达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7-04-24 08:43:00   作者:赵宗举   点击:9334   来源:《石油学报》编辑部

2017年4月1日,中国石油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主持,学会秘书处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周抚生指出,集团公司专门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其主要任务是:加深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加深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准确把握;切实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周抚生认为:本次研讨班深化了对维护中央权威及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化了对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实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理解;增强了对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认识,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发挥重要作用;深化了对加强与全面落实党内监督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加强了对把握政治文化建设新要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深化了对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严格自律意识。

周抚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1、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党员干部要先学先行,谈体会讲认识,讲好专题党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根据四合格(政治思想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修养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诠释(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诠释尽责、用有为诠释履职、用友善诠释正气)的要求,结合集团公司弘扬石油精神活动周安排,选择适合学会的形式如党员先锋岗位实践活动等,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开展好“践行四合格四诠释,弘扬石油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岗位实践活动。

3、做好近期学会各项工作。做好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好民政部学术社团评估材料准备迎检;与中国煤炭学会联合筹备中国科协年会分会场;完成中国科协高端智库申报;与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完成中国石油石化十大科技进展评选;完成党员评议及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