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召开秘书处工作交流会
2017-03-06 16:19:43   作者:赵宗举   点击:7342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会各项工作,表彰先进,学习先进,总结2016年工作,更好地做好2017年工作,中国石油学会于2017年2月24日召开秘书处工作交流会,汪建国等四名先进职工代表介绍了工作经验和体会。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主持,学会秘书处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中国石油学会召开秘书处工作交流会

《石油学报》编辑部汪建国以“立足岗位做贡献,开创工作新局面”为题目做了工作交流,他从《Petroleum Research》创刊、《Petroleum Research》编辑及科研项目研究三个方面汇报了自己在2016年的工作成绩,他亲历了《Petroleum Research》的正式创刊,这是中国石油学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该刊重点报道中国石油地质理论与工程技术进展,以及非常规油气及深海、深层油气勘探开发相关理论和技术,填补了深海、深层及非常规油气领域英文期刊的空白。他认为做好《Petroleum Research》的编辑工作需要严谨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及奉献精神。通过开展相关科研工作,不但可为油田勘探生产提供重要技术支持,同时也使编辑能更好地了解目前油气勘探开发现状及难点,对提升科研和学术水平、把握办刊方向、提升办刊质量都大有助益。汪建国表示,2017年在提高自己的英语编辑水平、提高英文刊质量等方面,仍会继续努力做贡献。

《石油学报》编辑部汪建国发言

学术交流部霍静以“爱岗敬业,踏实勤勉,做好学术交流服务工作”为题,做了交流发言。她从2016年学术交流主要工作、本人工作表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建议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术交流部及自己在2016年的收获与体会。学术交流部圆满完成了申请承担中国科协学科发展研究项目和科协高端专题学术活动项目、组织召开“第二届中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主办首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以及评选百篇优秀(会议)论文等九个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社会效益,提升了学会影响力。霍静同志做到了对工作有信心和细心、对基层单位有耐心和热心,以主动服务基层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面貌,树立中国石油学会的良好形象。

学术交流部霍静发言

《石油知识》杂志社崔玉波从“突出重点,内容为王,完成期刊编辑任务”“以点带面,多翼并进,完成其他各项工作任务”“创收为本,助力经营,为杂志社的发展尽力”“以理待人,以行服人,以身作则带动团队”四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他谈了结合热点主题自己撰写稿件、办刊要传承石油历史文化、以身作则带队伍、协助社长做好杂志社经营工作等方面的工作体会,表示在2017年的工作中要继续以学会提出的“两加强、两提高”的工作要求来指导自己的工作,更好地做好杂志社的各项工作。

《石油知识》杂志社崔玉波发言

科普咨询部叶楠从科普咨询部岗位工作情况、《石油知识》杂志社岗位工作情况、工作体会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2016年,科普咨询部圆满完成了“全国石油管材螺纹检测人员资格鉴定与认证”等3个国家人事部颁证的培训班、中国科协党建强会特色活动——“石油院士走基层,科技传播进厂矿”暨2016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上海石化成功举行、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等相关工作,扩大了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及知名度,荣获了中国科协2016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称号。叶楠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多向前辈学习,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科普咨询部叶楠发言

周抚生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认为,学会秘书处各部门在2016年的工作都十分突出,较2015年又有了更大进步,不论是在完成工作量方面,还是在工作成绩成效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尤其是在加强党建工作、英文刊创刊、提升学术交流质量、拓展科普工作方式、承接政府职能、期刊经营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创新和突破。周抚生强调,工作交流会增进了秘书处各部门之间的了解沟通,促进了相互间的学习借鉴,这样的总结会对检验过去的工作、规划未来的工作,都大有益处。周抚生希望,学会秘书处要坚持好的做法,继续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增强团结协作意识,树立学会良好形象,坚定创新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