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地球物理勘探》期刊举办第16届编委会暨创刊50周年座谈会
2016-11-03 19:40:22   作者:李冬梅   点击:6592   来源: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

2016年10月12日,《石油地球物理勘探》期刊第16届编委会暨创刊50周年座谈会在涿州举行。期刊主编钱荣钧做编辑部工作报告。会议宣布了第16届编委会学术顾问、主任委员、委员名单。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以及相关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80多位编委会委员齐聚一堂,共同回顾《石油地球物理勘探》期刊走过的50年风雨历程,总结成绩,交流经验,谋划期刊未来发展之路。与会人员对期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期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期刊学术顾问、中科院院士、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陈颙,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期刊编委会主任委员、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主任苟量,期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总工程师赵邦六出席座谈会。

周抚生向期刊创刊5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期刊办刊这50年不易,从创业、振兴到迈向精品更不易。《石油地球物理勘探》是石油物探新技术的资源库,是石油物探技术人员的培养教育基地,是广大石油物探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交流平台。希望编委会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的办刊精神,严守学术论文“五不”行为守则,不断扩大期刊的国际影响力,为我国石油物探技术的进步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苟量代表编委会向为期刊创办辛勤付出的地球物理前辈以及多年来关心支持期刊发展的编委、作者和读者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抓好期刊发展规划,加强与国际学术一流期刊的对标和交流,加强编辑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编委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期刊在质量、水平、影响力上再上新台阶。同时传播更多更高水平的优秀学术论文,发表和介绍更多能够解决中国和世界勘探难题的新技术、新方法,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学术氛围,不断丰富传播方式,继续为广大石油地球物理科学工作者搭建一个更具权威、更具凝聚力、更具国际实力的技术交流平台。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是中国石油集团委托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主办、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一份综合性科技期刊。自1966年创刊以来,一直把报道石油地球物理勘探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成果和科技创新信息,推广新技术、新经验,展示油气田地球物理勘探案例,促进物探领域的科技进步作为办刊宗旨,为石油物探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成果发布、经验介绍,搭建起了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平台,为推进石油物探技术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期刊先后获得“全国百强科技期刊”、“河北省精品期刊”、“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等一系列荣誉,已成为国内石油系统报道类刊物中创刊历史最长、向国外发行最早、行业知名度最高的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