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九届一次委员会议在涿州召开
2016-11-03 19:31:40   作者:邹刚   点击:7942   来源:学会办公室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10月12日在河北涿州召开。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苟量,中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院长曲寿利,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物探事业部副总经理曹占全,与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总工程师赵邦六、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总工程师郝会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小宏等第八届委员会副主任,以及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科研院校和有关部门的委员、代表,共同完成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到会的委员及委员代表共75人,符合中国石油学会章程要求和《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工作管理细则》有关规定,换届选举有效。

会议审议通过《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八届委员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投票选举产生第九届委员会副主任、正副秘书长。赵邦六、张玮、郝会民、赵殿栋、曲寿利、曹占全、杜向东、汤磊、陈小宏当选为副主任;宋强功当选为秘书长;王喜双、王悦军、宁俊瑞、毕研坤当选为副秘书长。会议表彰了2012-2016年度热心支持学会工作的先进单位、SPG优秀讲师,表决通过2017—2020年物探技术研讨会协办单位计划。赵邦六、曹占全、陈小宏三位副主任以及韩文功委员分别就新形势下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方向和任务目标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对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八届委员会在组织技术攻关、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会发展等方面成绩显著,有效扩大了我国石油物探技术在国际业界的影响力。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多次被中国石油学会评为先进集体,是学会的优秀分支机构。当前,中央和中国科协对学会组织寄予更高期望,提出新的要求,新组建的委员会“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希望第九届委员会学习贯彻“科技三会”和中国石油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会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创新争先行动倡议,团结带领石油物探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决策需求,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

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主任苟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坚决贯彻落实党对科技社团的职责定位要求和中国石油学会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单位和广大石油物探科技工作者,为开创我国石油地球物理勘探事业的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