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0-21 21:26:00   作者:赵宗举   点击:6525   来源:《石油学报》编辑部

2016年9月30日,按照《中国石油学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的学习计划,中国石油学会秘书处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主持,中国石油学会秘书处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中国石油学会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赵宗举同志通报了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及情况,中国石油学会按照中国科协的要求,将继续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努力实现学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总体目标。

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素云同志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性、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两个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讲话的体会。

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素云谈学习体会

办公室齐娜同志就加强网络监管与引导、提高文艺作品质量等方面谈了提升中国文化影响力的看法。

办公室齐娜谈学习体会

学术交流部主任张占峰同志从文化的定义、学会文化的内涵、“两学一做”取得那些实效以及如何加强中国石油学会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学术交流部张占峰谈学习体会

科普咨询部副主任康剑同志从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基础、加强科普工作的重要性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

科普咨询部康剑谈学习体会

《石油知识》杂志社叶楠同志就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做好科普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石油知识》杂志社叶楠谈学习体会

《石油学报》编辑部宋宁同志从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性、加强自身文化素质的提高、编辑是直接参与文化强国建设者、加强工作责任心与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认识。

《石油学报》编辑部宋宁谈学习体会

《石油学报》编辑部主任赵宗举同志从加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自信、加强中国石油学会文化建设与影响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编辑部工作成效显著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石油学报》编辑部赵宗举谈学习体会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周抚生做总结讲话

最后,周抚生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现在中国石油学会的党员、干部学习更加自觉,工作更加负责,作风更加务实,队伍更加团结,是学会发展的最好时期之一。周抚生对继续开展好中国石油学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做好当前学会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紧密联系自身工作撰写学习体会。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及中国石油学会实际工作,深入探讨“两学一做”的学习效果及工作实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推进学会各项工作。

二是对照《中国石油学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检查学习计划以及六个规定动作完成情况;做好国庆长假期间安全检查和值班安排。

三是要做好近期各项工作,特别是民政部社团评估材料准备、中国科协创新争先效果调研课题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