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工作会
2016-10-21 20:18:00   作者:罗强   点击:6815   来源:天然气专业委员会

2016年9月27日,中国石油学会第九届天然气专业委员会工作会在银川隆重召开。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中国石油学会常务理事、第九届天然气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南油气田公司总经理马新华,第九届天然气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西南油气田公司副总经理廖仕孟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大石油企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50余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八届天然气专业委员会主任夏鸿辉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第八届天然气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九届天然气专业委员会领导和57名委员。新成立天然气勘探,天然气开发,钻采工程,储运与地面工程,页岩气,城市燃气与CNG、LNG,天然气利用与化工等7个专业学组。

今年3月,中国石油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聘任马新华为天然气专业委员会主任。今年7月,第八届天然气专业委员会任期届满。在本次工作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天然气业界代表集体审议通过了第九届委员会组成草案、领导机构设置等5项议案,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周抚生充分肯定了第八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天然气专业委员会连续多年被中国石油学会评为先进集体,组织的“全国天然气学术年会”被评为中国石油学会首批学术交流品牌活动。他勉励新一届委员会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科学普及与人才培养力度,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狠下功夫,为推动天然气行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马新华向新一届天然气专业委员会机构负责人、委员和学科专家颁发了聘书,并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对中国石油学会长期的指导、关注和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第八届委员会为天然气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壮大,实现全国有影响力、有知名度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马新华分析了当前天然气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十三五”期间中国天然气产业必将进入大发展的“黄金时代”。作为天然气行业的重要科技社团,更需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创新发展,提升学会服务水平。

马新华向新一届专业委员会提出“创建全国示范性学会”的奋斗目标,明确“打造一个精品工程,突出两大专业特色,实现三大职能推进”的总体工作思路。即:精心打造以“全国天然气学术年会”为龙头的学术交流品牌。突出天然气、页岩气两大专业特色。推进科技咨询服务升级,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推进科普方法创新,提升对科技人才的的服务水平;推进学会自身组织建设,充实学会发展硬实力。要牢牢抓住党中央重点培育和优先发展“科技类社会组织”的新机遇,不断提高专委会的专业权威性、社会公信力和企业认可度,努力把天然气专业委员会建设成为全国示范性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