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活动在延长油田举行
2016-10-21 17:50:00   作者:康剑   点击:6662   来源:科普咨询部

2016年年9月26日,“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七里村采油厂举行。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副秘书长张忠林、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齐树斌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仪式。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香增出席仪式并讲话。授牌仪式由油田公司总经理王书宝主持。

4A9A7728.jpg

授牌仪式

根据《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由延长石油集团公司申报,经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和石油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的现场调研与考察审核,以及中国石油学会办公会议评审,“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等7家单位入选第二批“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授牌仪式上,齐树斌宣读了《关于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决定》文件,周抚生和王香增为“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4A9A7856.jpg

科普基地现场

活动期间,双方还进行了业务交流与座谈。周抚生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延长石油集团对学会工作的支持与贡献,对科普基地的工作寄予厚望,希望能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和示范作用,在传播普及石油石化知识、提高公民素养和加快科技人才成长的科普教育活动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王香增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个荣誉,抓住这次机遇,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的作用,进一步挖掘好、维护好、发展好科普教育基地,搞好开放和宣传活动,为普及石油知识,提高员工素质,塑造企业文化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也希望石油学会能为延长石油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加强与国内外同行合作交流,促进延长石油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王书宝指出,要以本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延长石油“百年老店”的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科普教育工作,为我国石油科技发展和科普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副主任康剑、陕西省石油学会秘书长仵金仓、延安市科协副主席张彦强、延长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冯对生、油田公司副总经理郝世彦及有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