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活动暨学会工作者座谈会在新疆克拉玛依举行
2016-10-20 21:37:00   作者:齐树斌   点击:6723   来源:科普咨询部

2016年9月22日,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克拉玛依市黑油山公园”授牌活动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齐树斌、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科协主席张虎、新疆石油学会秘书长徐洪德、市旅游局副局长石键、市科学技术馆馆长李文君及科技工作者4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邵雨主持。

高德利院士、周抚生副理事长、张虎主席和邵雨副总经理共同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齐树斌宣读了“授牌决定”。根据《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由新疆石油学会申报,经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和石油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的现场调研与考察审核,以及中国石油学会办公会议评审,“克拉玛依市黑油山公园”等7家单位入选第二批“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这是中国石油学会第一个走进社会的科普教育基地。

周抚生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疆石油学会长期以来的工作成绩,对科普基地的工作寄予厚望,希望黑油山景区以入选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为新的起点,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市民提供了解石油知识的平台,在传播普及石油知识、提高公民素养和加快科技人才成长的科普教育活动中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授牌活动期间,周抚生副理事长一行还参加了学会工作座谈会。周抚生传达了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和中国石油学会“三双活动”的工作部署,新疆石油学会和克拉玛依市科协简要汇报了学会、协会工作情况,广大科技工作者就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人才培养和服务维护科技工作者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周抚生希望新疆石油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认真学习贯彻“科技三会”精神,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国石油学会“创新争先,石油学会在行动”实施计划,并对今后新疆石油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提出具体的建议。

黑油山景区成科普教育基地(克拉玛依日报稿件).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克拉玛依市科协、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克拉玛依市科学技术馆和科研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克拉玛依市电台、电视台和克拉玛依日报社进行了全程采访和报导。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