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周抚生赴山东石油学会调研
2016-10-17 11:07:11   作者:   点击:6677   来源:科普咨询部

2016年9月18日上午,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齐树斌等人赴山东石油学会进行工作调研,并与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毕义泉 、科技处处长隋风贵、山东石油学会副秘书长汪云家等科技工作者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汪云家汇报了山东石油学会近期的工作情况,并着重对学会的组织制度建设、专业委员会学科体系的完善以及出台的管理制度等进行了介绍。部分专业委员会代表以及胜利油田工程院、物探院、钻井院、勘探院的科技工作者代表也结合具体实际,畅谈了工作感受。大家还围绕如何更多承接政府职能、更好地为会员服务、进一步促进学会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周抚生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中国石油学会开展“创新争先”活动的情况。他说,中国石油学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科技创新的号召,组织开展了“创新争先石油学会在行动”活动。引导、激励石油石化科技工作者短板攻坚争先突破、前沿探索争相领先、转化创业争当先锋、普及服务争做贡献,紧紧围绕石油石化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咨询服务,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功立业。

在讲话中,周抚生充分肯定了山东石油学会在组织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表扬其“一对一”专题研讨、“低成本技术”专项研讨的作法,增强了技术咨询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山东石油学会继续努力,组织好青年科技论坛和全国科普日活动周期间的系列活动,围绕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职责定位,协助解决各种生产实际问题,为促进山东石油石化行业的科技创新进步和发展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