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油气储运技术交流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6-08-24 23:35:00   作者:陈涛   点击:6880   来源: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

2016年8月4日-5日,以“发挥科技创新先导作用,运用科学技术与资源,助推实现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为主题的“2016中国油气储运技术交流大会暨储运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材料展示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大会由新疆石油学会、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和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共同主办,国内各石油石化公司、有关高校、研究院所和储运设备、材料厂商等单位的领导、专家、技术人员约500人参加了大会。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新疆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谢国政、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总经理闵希华、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霍进到会致辞。

会场照片

周抚生指出,在最近召开的全国“科技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全面部署,提出宏伟目标。新疆地处“一带一路”重要位置,是石油石化企业众多的地区。组织召开这次会议,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科技强国号召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讲话和“科技三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广大石油石化科技工作者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希望大家通过会议,总结交流先进技术和经验,共同为促进油气储运的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致辞

闵希华认为,目前我国油气管网建设运营水平尚处初步发展阶段,有许多技术和管理难题需要进一步破解,需要进行探索和努力,需要在技术研发上攻坚克难、在管理手段上反客为主、在发展方式上精耕细作。这次大会的召开,目的就是为了促进油气储运技术进步,加强管道企业与相关单位的交流,进一步提高我国油气管网的建设运营水平,展现了石油石化科技人员高度负责,为我国石油储运技术早日跨入世界先进行列而奋力拼搏的精神。

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总经理闵希华主持大会并致辞

新疆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谢国政致辞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霍进致辞

围绕大会主题,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副总经理郭臣、中亚天然气管道公司副总经理张鹏、中国海油开发生产部副总经理王建丰、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光等作大会报告。大会共交流43篇技术报告,内容涵盖油气储运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管道安全运行技术、油气管道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技术、设计施工技术、检测防护与安全预警技术、腐蚀控制技术、管道完整性相关技术、国内外管道标准差异分析等方面。

大会得到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吐哈油田公司、独山子石化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和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30余家储运技术企业在大会期间还展览展示了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

参会代表表示,本次大会基本反映和代表了当前我国油气储运技术最新动态和发展水平,在理论研究方面有创新性,在企业生产运营应用上有较好的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