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08 12:26:00   作者:赵宗举   点击:6503   来源:《石油学报》编辑部

2016年5月27日,中国石油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大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支委讲主题党课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研讨新形势下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周抚生主持,中国石油学会秘书处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中国石油学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一章党员、第六章党的干部及第七章党的纪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编总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6日关于“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及2013年3月1日关于“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讲话,由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书记周抚生讲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要性及对党章的解读”的党课,并展开了学习讨论,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切实效果。

周抚生简要回顾了经历曲折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谈了党领导全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党章规定的党员八项义务及八项权利以及入党誓词、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深入解读;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分重要与必要,是前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是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的延伸,是从集中学习教育向经常性学习教育的拓展。不仅要求干部党员要切实做好“两学一做”,普通党员也要做好“两学一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纯洁性与先进性的重要举措;党的事业就是人民的事业,社会团体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每一名党员做好学会工作,就是为党的事业添光彩、作贡献。

党支部副书记、《石油学报》主编兼编辑部主任赵宗举从民心所向、社会稳定发展及应对复杂国际形势的需要等方面,谈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必要性与不可替代性,要坚定党的领导,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纪检委员、学术交流部主任张占峰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如何学好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自身工作等角度,谈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石油学报》编辑部编辑王培玺就学习党章的重要性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实际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周抚生对中国石油学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以下要求:

1.要认真学习,夯实理论基础。要从思想上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习不能“走过场”、学习不能“摆样子”,要做到原原本本地学习,读原著、学原文。要结合学会工作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不断提高理论水平。

2.要认真研讨,促进学用结合。组织专题研讨是提高学习成效的一种有效方式。每个支委、党员干部要按学习计划分工准备专题党课材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踊跃发言,每个人都要积极参加学习研讨,不能“人到心不到”。研讨要结合自己、结合工作谈认识、谈体会,真正触及思想,提高认识。

3.要认真践行,争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是要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党员的自身建设,使每个党员都能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讲党课,带头积极工作,带领党员和全体职工切实推进学会各项工作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