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集体参观中国石油“十二五”科技与信息化创新成果展
2016-07-01 21:20:00   作者:王素云   点击:6289   来源:学会办公室

2016年5月24日,在“2016中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召开之际,中国石油学会组织全体员工参观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十二五”科技与信息化创新成果展。

从陆相生油理论到三元复合驱油技术,从千万吨大炼厂成套技术到支撑油品升级的炼油催化剂,从已实现技术有形化的重大装备软件到物联网、国内最大的IPv6生产专网……中国石油展出的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重大技术成果,充分展示了“十二五”期间中国石油认真贯彻国家科技发展规划和信息化发展要求,紧紧围绕战略目标和发展需要,持续推进科技进步,加快信息化从集中建设向集成应用转变,科技与信息化创新为主营业务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国家实现能源及互联网安全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通过参观学习,学会员工深刻认识到促进科技创新、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石油石化企业应对当前经济“寒冬”、在低油价下提质增效的推动作用。更加明确发挥资源优势、专业优势、组织优势,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将是学会今后的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