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秘书处全体员工到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展览馆参观学习
2016-06-26 15:48:00   作者:齐树斌   点击:6618   来源:石油知识杂志社

2016年5月20日,中国石油学会组织秘书处全体员工到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展览馆参观学习。

DSC_3386

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展览馆是中国石油学会2014年首批命名授牌的“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协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而设置的面向公众服务的科普教育活动场所。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展览馆是我国油气管道发展历程的缩影,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始建于2006年,2009年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命名为“中国石油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DSC_3532

展览馆以“序厅”“亲切关怀、巨大鼓舞”“‘八三’创业、历史丰碑”“发展壮大、建功立业”“科学创新、和谐奉献”“心系管道、敬业情怀”“结束语”题注的7个展厅,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系统展示了40多年来我国油气管道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建设成果。

通过学习参观和解说员的耐心讲解,大家被我国石油管道人艰苦奋斗、拼博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同时也为我国油气管道工业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成果和生活,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工作,为我国石油工业的持续稳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