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
2016-05-05 00:29:00   作者:邹刚   点击:6109   来源:学会办公室

2016年4月27日,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通报参加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情况,学习传达中国石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会议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石油党组《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对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

周抚生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是面向全体党员落实党章要求、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完成学会全年目标任务的思想保证。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切实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周抚生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必须认真搞好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做”是关键,必须坚持以学促做、注重知行合一;“改”是重点,必须突出问题导向、严格专项整治;“干”是目的,必须紧扣学会发展目标、力求教育实效。

三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决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六个规定动作”。要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转化为服务基层、提高效率的工作实绩,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当好先锋、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