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荣获2015年度全国学会“党建强会计划”十百千特色活动组织奖
2016-04-22 10:17:18   作者:康剑   点击:5964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近日,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公布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国学会“党建强会计划”十百千特色活动组织奖获奖学会党组织的决定(科协学服党字〔2016〕4号),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被授予“党建强会计划”十百千特色活动组织奖。此外,王素云同志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学会优秀党建通讯员。

 

此次获奖单位共有20个全国学会的党组织,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排名第一,并且是连续三年获此殊荣。自2013年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参加中国科协“党建强会计划”十百千特色活动以来,以“石油院士走基层、科技传播进场矿”为主题,相继在吉林、天津、陕西、河北举办了四场院士专家科普报告会系列活动。活动中,以学会为平台,充分调动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地方学会和基层企业的积极性,与基层企业紧密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制定方案,发挥各自优势,构建了学会秘书处党员、院士专家、基层企业党员广泛参与的党建工作模式。由于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组织得力,该活动已成为中国石油学会层次高、范围广、影响大的党建活动品牌。中国石油学会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按照中国科协“党建强会计划”十百千特色活动的新要求,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学会党建工作中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继续实施好“石油院士走基层、科技传播进场矿”院士专家科普报告会系列活动计划,以党的建设带动学会建设,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承接政府职能、增强学会履职能力以及服务会员能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科技社团进入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充分履行桥梁纽带职责作出学会党组织的独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