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一行到四川省石油学会调研
2016-04-18 22:33:00   作者:罗强   点击:6587   来源:四川省石油学会

2016年4月7日,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一行到四川省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调研。四川省石油学会理事长胥永杰,副理事长夏鸿辉、伍贤柱及西南油气田公司副总经理廖仕孟等陪同调研,周副理事长一行参观了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公司生产自动化信息系统和装备管理指挥系统,并听取了四川省石油学会工作汇报。

四川省石油学会副秘书长罗强重点汇报了学会的组织机构、发展规划、管理制度、职能发挥等基本情况和2016年重点工作思路。

周抚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会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四川省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围绕石油企业技术创新与发展需要,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学术交流、科学传播、人才培养举荐、自身组织建设等方面扎实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促进四川省石油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周抚生传达了中国石油学会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当前国家已经作出鼓励学会组织广大会员、科技工作者奋力投身科技创新创业创优,主动进入经济建设主战场,冲到科学研究最前沿的明确指示。希望四川省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继续坚持创建全国示范性学会目标,落实推进好“打造一个精品工程,突出两大专业特色,实现三大职能拓展”的总体工作思路,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注重加大科学普及和学会的宣传工作,特别是在承接职能方面,要抓住机遇,重点在科技评估、工程技术职业资格认定、科技奖励和人才推荐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推动石油石化科技进步与发展贡献力量和迎接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