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石油石化腐蚀与防护技术交流大会暨展示会在成都召开
2016-04-18 22:02:00   作者:陈涛   点击:8296   来源: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

2016年4月6—9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腐蚀与防护专业委员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石油管材专业委员会和炼制分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石油石化腐蚀与防护技术交流会暨展示会”在成都召开。

会场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致开幕辞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辞,传达了中国石油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会议搭建的石油石化腐蚀防护技术交流平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国国有企业正在深化改革,特别是石油石化企业,更是面临着油气市场供大于需,油价低迷,油气生产、储运、销售过程安全环保压力加大等诸多挑战。这一时期,更加需要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支撑作用,更加需要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人员第一人力资源的智库作用。这也正是中国石油学会发挥科技社团优势,积聚科技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最好时机。希望我国石油石化科技工作者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将油气田开发、油气储运、炼油化工等领域面临的腐蚀防护问题和技术应用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寻找企业与企业、国内与国外、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的良机,促进石油石化行业腐蚀与防护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

钱治家副总经理致辞

卢秀军副总经理致辞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副总经理钱治家、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副总经理卢秀军到会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NACE国际主席Sandy Williamson、NACE国际技术协调委员会国际事务分委员会副主席Michael Melampy、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书记兼副主任李联五、中国海油开发生产部副总经理王建丰等作了大会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柯伟、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冠军、规划总院副院长徐英俊、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副总经理么惠全、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星和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孙冬柏等20多名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国内各大石油石化公司、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设计单位和地方燃气企业的专家、学者约600人参加了会议。

NACE国际主席Sandy williamson先生报告

韩恩厚院长报告

李联五书记兼副主任报告

Michael Melampy报告

王建丰副总经理作报告

大会征集论文391篇,论文集收录论文287篇。大会围绕进一步解决石油石化企业在勘探开发、油气管网、炼油化工等领域腐蚀防护技术瓶颈问题,规划“十三五”腐蚀与防护技术发展方向等内容,安排了19篇大会报告。并设置油气田与管道、炼油与化工2个分会场,交流论文41篇。内容包括:管道完整性腐蚀控制决策支持研究、国内外埋地管道探测与检测新技术、腐蚀监测技术、防腐标准体系研究、石油化工设备的腐蚀与防护技术、管材腐蚀技术研究、阴极保护相关技术以及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在油田、管道、炼油石化腐蚀防护中的应用等。

本届大会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国油气生产、管道集输及炼制加工、石油化工领域腐蚀防护技术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成功搭建了我国石油石化防腐技术学习研讨、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推动我国石油石化腐蚀与防护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发挥了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