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学会工作会议精神
2016-04-06 15:33:56   作者:王素云   点击:5966   来源:学会办公室

2016年3月29日,中国石油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2016年学会工作会议精神。

办公室主任邹刚介绍了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传达了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巡视员李波的讲话精神,以及新当选理事长赵政璋在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闭幕时的重要讲话与工作要求。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传达了2016年学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分析了学会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解读了学会2016年工作要点,指出:这次工作会议是一个胜利的大会。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共同谋划学会发展大计,为学会“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是一个团结的大会。学会工作者和分支机构、地方学会的负责人齐聚一堂,总结以往的工作成绩,分析当下的形势任务,为创建全国示范学会这个共同目标,团结一致,戮力同心,增强了学会的凝聚力、战斗力。这也是奋进的大会。我们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重点任务,找到了工作抓手,坚定了信心,鼓舞了斗志,进军2016年的号角,在这里吹响。

周抚生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落实2016年学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 要及时准确学习传达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要在学会网站上制作两个会议的报道专题,大力宣传学会所取得的成绩。要对会议上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汇总、整理,并研究整改措施,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国科协、民政部对学会工作的新要求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学会各项工作。

2. 启动申报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对照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条目和标准,认真检查、梳理学会在学术交流、期刊建设、科普活动、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基础资料是否齐全,开展的活动是否有计划、有审批,是否一切按学会的章程办事,并排出日程表。

3. 要继续开展树立学会良好形象活动。今年学会秘书处要按照“专业专注、依法依章、公开公正、创新创优、善作善成”的要求,树立学会良好形象,争取早日建成全国示范学会。

4. 加强对分支机构的财务管理。一是开展分支机构财务管理情况调研;二是对分支机构设立的银行账号进行清理;三是起草对分支机构加强财务管理的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