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6-03-24 22:33:00   作者:朱建疆   点击:6678   来源: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

2016年3月24日,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在福建厦门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张金权主持。来自全国石油石化行业38家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出席会议,传达了学会2016年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分析了当前的新形势、新机遇,明确了学会2016年16项工作要点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同时,对专委会取得中国石油学会优秀秘书长、科普先进团队、优秀论文和人社部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等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专委会工作给予肯定,并向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专委会副秘书长祁君做了工作报告。对2015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部署了2016年工作。提出以提升专委会能力、大力提高学术交流活动成效、尽力发挥科技期刊重要作用为工作重点,认真组织好“中国石油通信信息技术与设备研讨会”、“中国石油通信技术应用培训班”、“第二届石油石化通信与信息高级技术研讨班”等活动。

会议邀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室处长唐廷川、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国力分别作《新常态下石油企业的发展战略》和《互联网+能源》专题报告,介绍新常态下国家的能源战略和企业应对措施以及互联网与能源相结合的发展前景。还邀请华为公司、E人E本和优力飞公司进行了技术讲座与交流。

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周广和进行会议总结时,对各委员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关注新技术和技术发展,确保行业内技术领先地位;做好科普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通信和信息,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加强技术交流、继续教育培训和网站、期刊建设,促进石油通信技术进步与发展,推动自身能力服务水平提升,为承接政府、企业转移职能做好准备。按照中国石油学会工作部署,努力把石油通信专委会打造成为学会的示范性分支机构。

会议还对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等10个专委会先进单位、许代红等8名先进个人、白弦等8名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