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在京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2016-03-22 23:31:05   作者:赵宗举   点击:6325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16年3月18日,中国石油学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抚生和副秘书长焦大庆、徐晓明、张忠林出席会议,各分支机构和地方学会主要负责人、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抚生作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会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2016年总体思路和工作要点,并重点提出将2016年作为中国石油学会能力提升年,着力提升学会服务创新、服务社会和政府、服务石油石化科技工作者等三个方面的能力,争取早日成为全国示范学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2016年全国学会工作会议和中国石油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对荣获“第四届中国石油学会优秀秘书长”的15名同志、22个先进集体和22名优秀学会领导进行了表彰奖励,对学会第二批8个品牌学术活动的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奖牌,并现场征求和交流讨论了对学会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


 

周抚生在总结时指出,这次会议分析了发展环境,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重点任务。学会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最好时机,国家给予学会的学术地位前所未有,党中央对社会组织的管理与发展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国家给予学会的职能前所未有。学会应抓住历史性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我国石油石化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抚生对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和当前学会工作提出要求:

1.及时准确学习传达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民政部、中国科协领导对学会工作的肯定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要求学习传达到位;要把赵政璋理事长在中国石油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作要求学习传达到位;要把中国石油学会2016年总体思路与工作要点传达贯彻到位。

2.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学会所取得的成绩,用“两树立”、“两扩大”、“两提升”的工作成果鼓舞士气,吸引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宣传先进集体和优秀秘书长等先进个人,用先进的典型事迹振奋精神,激励学会工作者。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3.切实做好学会当前工作。根据学会2016年总体思路与工作要点,要完善各分支机构及地方学会2016年工作计划;尽快完善并发布实施中国石油学会“十三五”规划和分支机构财务管理办法;启动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并希望相关分支机构给予积极配合。按照“专业专注、依法依章、公开公正、创新创优、善作善成”的要求,全面推进学会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