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认真学习“两学一做”通知精神
2016-03-22 23:00:19   作者:王素云   点击:6500   来源:学会办公室

2016年3月11日,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周抚生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知精神,并对贯彻执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实践及举措。目的是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周抚生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石油学会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和特点,要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安排,要学习掌握“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措施。

周抚生对贯彻执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1. 要尽好责。党支部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不仅负责管好干部、带好班子,还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从严从实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 要抓到位。一是制订好学会及员工个人学习计划。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确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起表率作用。三是围绕对党的信念、意识、宗旨、事业、形象五个方面组织专题讨论,着力解决存在问题。

3. 要见实效。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会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整治“四风”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真正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