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石油学会在岳阳举办2015年年会暨石化行业创新发展论坛
2016-01-04 21:48:14   作者:彭英   点击:6118   来源:湖南省石油学会

2015年12月26日,湖南省石油学会在湖南省岳阳市举办2015年年会暨石化行业创新发展论坛,来自长岭炼化、巴陵石化、湖南大学等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领导、专家和特邀代表共计一百余人齐聚洞庭湖畔,共商石油学会发展大计,探讨石化行业创新发展之路。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周抚生和中国科协、湖南省科协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周抚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会等科技社团的工作,给予学会的学术地位、学会管理及发展的重视程度、赋予学会的职能都前所未有。湖南省石油学会是中国石油学会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希望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勇当先锋、模范引领,继续把科学技术的交流、创新成果的推广、产学研用平台的搭建等学会工作做大做强,为石油化工科技进步和湖南省石化产业发展做出科技社团应有的贡献!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周抚生讲话,鼓励湖南省石油学会工作再上台阶

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会议的召开以及湖南省石油学会取得5A级社会组织称号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形势下学会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主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工作寄予厚望。

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廖任强致辞,充分肯定湖南省石油学会的工作

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文志成作了题为《强服务、搭平台、育人才、促创新,实现学会工作不断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会2015年工作,提出了2016年学会发展思路,得到与会人员的认可。会议还通报了2015年度学会财务收支情况,表决通过了交纳团体会费文件,并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及学会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专家作大会报告

在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华炜、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方忠、湘潭大学原校长罗和安分别作了《技术创新与转型发展》、《湖南省石化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思路》、《丙烯氯化反应器的模拟与优化》的大会主题报告。中南大学、巴陵石化、长岭科技开发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也介绍了各自的科技创新工作,分享了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引起与会人员的关注与共鸣。论坛充分展现了当前石化行业的创新思路与成果,对湖南省石化产业如何应对产能过剩、产品质量升级等挑战,实现创新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