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石油管材螺纹检测人员高级资格考核与等级评定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2019-08-30 13:57:21   作者:   点击:56753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19年8月21-23日,由中国石油学会与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石油管材螺纹检测人员高级(Ⅲ级)资格考核与等级评定培训班”在兰州市举办。来自国内各大石油公司、油井管生产企业等单位的2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图片1.png

开班仪式

8月21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国家石油管材质检中心副主任白小亮主持会议,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副主任康剑参加会议并讲话。

根据石油管企业科技人员需求,为提升螺纹检测持证人员资格等级,开设了高级(Ⅲ级)资格考核与等级评定培训班。在Ⅰ、Ⅱ级资格鉴定与认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了课程难度,使培训人员能够更加深入的学习了解石油管材螺纹检测技术。

培训班为保证教学质量,提高石油螺纹检测技术人员检测水平,精心准备了课程,包括油井管失效机理及预防控制;数字化石油螺纹检测系统;高质量油套管接箍生产工艺控制;API 5B第16版螺纹参数加工控制的探讨;基于EXCEL的交互式、可视化油井管螺纹设计应用。同时邀请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管材研究所一级专家韩新利为学员讲解油井管适用性评价技术。

图片2.png

教师授课

本期培训班为让学员更好的理解所学知识,还设立了特色技术交流环节,学员通过论文答辩、理论考试,得出综合评分,25名学员全部通过了考评,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