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石油石化通信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7-20 07:55:34   作者: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    点击:23659   来源:

2018年7月10-12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石油石化通信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开班。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通信信息企业等15家单位的5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7月10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由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祁君主持,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副主任康剑出席仪式并讲话,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星辉参加了会议。康剑副主任肯定了通信信息技术在石油石化工作中的重要性,此次培训班对拓展油气行业信息与通信专业技术人员的视野,提高油气行业智能化技术应用水平,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学员利用好这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认真学习通信信息新技术。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的七名专家分别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工控安全、管道安全与应急管理、北斗卫星与智慧城市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七位专家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通过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的方式将知识传授给了每位学员;吉林油田通信公司、辽河油田信息工程公司等七家单位分别作了创新工作成果分享,使学员了解到通过改革创新谋发展、促转型实现了企业的提质增效。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通信与信息技术人员专业水平,为实现中国石油信息化建设长远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