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2023-07-18 10:16:16   作者:   点击:16795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3年7月14日,中国石油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石油团标委”)一届三次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石油团标委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主任、科技管理部副总经理杜吉洲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石油团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原副总经理何治亮主持会议。

图片 1.jpg

杜吉洲主任委员作报告

图片 2.jpg

何治亮副主任委员主持会议

杜吉洲主任委员在题为《坚持创新驱动  增强发展动能  高质量推进石油工业团体标准全域发展》的工作报告中从顶层设计系统布局、标准研制质效并进、对外交流持续深化、业务扩展机制优化、运行体制逐步健全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石油团标委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石油工业团体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五个“着力”的重点要求,即着力优化顶层设计、着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深化交流合作、着力强化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管理效能。石油团标委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从提升标准技术水平、增强标准实施效益、夯实标准发展基础等方面入手,锚定“石油工业最佳标准供应者”这一目标,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研制更多填补市场空白的原创性技术标准,打造具有行业权威性、国际影响力的团体标准标杆。

石油团标委张玉秘书长、刘向斌副秘书长、毛云萍副秘书长、黄凌副秘书长分别作了《石油团标委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工作说明》《石油团标委标准研制情况说明》《石油团标委管理制度编制说明》和《石油团标委组织建设情况说明》专题报告,与会委员在大会讨论中为石油团标委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延长石油等生产企业、研究机构、高校的委员及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3.jpg

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