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复杂油气工程科技创新论坛在海口召开
2020-12-31 09:48:59   作者:   点击:49280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12月26日至27日,第二届复杂油气工程科技创新论坛在海口成功召开。来自国内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150余名科技专家学者和青年代表出席了论坛。论坛由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由石油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中海石油南海西部(海南)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厅长廖强致欢迎辞,中国石油学会常务理事、大会主席高德利院士致开幕辞。论坛开幕式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科技信息部总经理王同良教授级高工主持。

高德利院士指出:“科技增强国力,青年开创未来”。复杂油气工程科技创新论坛,是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专门为油气工程(钻探、开采、储运等)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的一个学术交流平台,2019年成功举办了首届。第二届论坛涉及海洋(特别是深水)、非常规及深层等诸多复杂油气工程问题,需要大家认真研讨。希望广大石油青年科技工作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科技创新中奋力创优争先,为国家油气增储上产做出创新贡献,助力国家能源安全保障。

大会邀请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谢玉洪教授级高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庞雄奇教授、中国石化集团首席专家曾义金教授级高工、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徐立新教授级高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杨进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主题分别是:南海北部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理论技术发展策略;全球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评价结果及其对南海油气资源开发的启示意义;复杂深层超深层钻完井技术进展;深海油气开发装备技术发展;海洋深水浅层钻井关键技术创新进展。这些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与热议。论坛还设立5个分组会场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展示,数十名与会代表报告了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并与其他代表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论坛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1.jpg

论坛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