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储气库高效建设及运行管理技术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0-08-11 14:25:03   作者:李忻洪   点击:38434   来源:天然气专业委员会

2020年8月6日,中国储气库高效建设及运行管理技术创新发展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中国石油储气库分公司共同举办。黄维和、高德利、赵文智、李根生、姜德生、邹才能、杨春和7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出席论坛。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罗强、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卜文平主持论坛。

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马新华在欢迎辞中指出:天然气行业已迈入发展的黄金时代,对储气库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需要探索一条适应中国天然气行业发展阶段和中国独特地质条件的发展之路,希望大家在本次论坛交流中碰撞出创新灵感,在增进互信中寻找合作发展契机,共同为中国地下储气库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在开幕辞中指出:目前以中石油、中石化为代表的国内上游供气企业,虽已建成一些储气库,但目前储气库调峰工作气量在国内天然气消费总量的占比很低,从保障国家油气安全供给角度来看,我国油气地下储库建设仍然任重道远。相信通过本次论坛,与会人员对中国未来储气库技术发展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片1.jpg

论坛以“创新引领、产业驱动,支撑中国地下储气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16位知名专家作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邹才能、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中国石油储气库分公司总经理熊建嘉、意大利Snam公司高级副总裁詹卢卡·宗塔等针对储气库建库技术、运营模式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议题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图片2.jpg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来自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管网公司、高校、民营企业等1556个网络端口,2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