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石油石化网络安全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1-07 16:12:41   作者:   点击:46103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10月30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通信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和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石油石化网络安全应用研讨会”在浙江省宁波市顺利召开,研讨会的主题是“让信息更安全,让安全更智能,助力石油石化企业网络安全转型升级”。

图片1.jpg

公司副总经理林晓晖作为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介绍了召开石油石化网络安全应用研讨会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对首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代表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

图片2.jpg

本次会议是继 “石油通信技术与设备应用研讨会”后,顺应时代发展和石油行业需求以及广大科技这的需要,石油通信专业委员会为广大会员单位搭建的又一个技术与交流平台,得到了大庆油田、长庆油田、辽河油田、吉林油田、北京油气调控中心、中原油田、胜利油田、中海油等60多家石油石化企业单位和360企业安全集团、腾讯云等10多家厂商的大力支持,共有180多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俞克群主任、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操晓春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刘连忠教授、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创新中心杨天识高级专家等出席会议并表演讲,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从“网络安全就是国家安全”、“目前的网络战已经从黑客事件逐步升级并政治化、军事化”进行了介绍,用近年来爆发的国际国内典型网络事件进行了佐证。与会专家还对国家的网络安全政策、网络安全法等进行了介绍。

研讨会共组织20余场技术讲座和10多台实物展台,与会企事业代表介绍了工控信息系统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各自企业在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建设方面采取的策略和取得的成就以及仍然需要解决的问题;厂商代表介绍了目前国内先进的网络安全设备设施和国外先进网络设备国产化情况,并进行了实物展示和演示,满足了广大石油科技工作者采取切实措施提高全行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倡导诚实守信、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形成共同参与促进网络安全的良好环境,确保石油石化网络信息安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