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炼化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圆满闭幕
2019-09-09 14:50:37   作者:刘江涛、姚霞   点击:17288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图片1.jpg 

论坛主会场

2019首届炼化企业创新发展论坛暨绿色、智能、创新技术交流会于9月4-6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论坛由是由新疆、天津、广东、浙江、湖南、上海、黑龙江、河北、吉林、山东、江苏、甘肃、青海等石油学会联合举办。新疆石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支东明主持了论坛并致欢迎词,国家生态环境部政法司赵柯副司长,自治区科协海萨尔·夏班拜副主席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科学院费维扬院士作了《创新推动节能减排》的主旨报告,论坛共发布主题报告16个,4个分论坛专题报告63个。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国有和民营企业等单位约300名专家和代表参会。本届论坛共征集论文259篇,141篇收录论文集。

图片2.jpg

新疆石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支东明主持论坛并致欢迎词

图片3.jpg

国家生态环境部政法司副司长赵柯致辞

图片4.jp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致辞

图片5.jpg

中国科学院费维扬院士作主旨报告

闭幕式由新疆石油学会副理事长甄新平主持,湖南省石油学会副理事长方忠宣读了获得优秀论文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科技工作者颁发了优秀论文证书。

图片6.jpg

为获奖者颁发优秀论文证书

闭幕式上举行了论坛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仪式,第二届论坛由天津市石油学会承办。

图片7.jpg

论坛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仪式

会后还组织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

TIM图片20190925154422---副本.jpg

代表们参观乌鲁木齐石化公司100万吨芳烃联合装置

本届论坛以“全面提升创新引领能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先进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全面助力炼化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是深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具体的举措。通过深度交流各企业在转型升级、智能化发展、资源环境约束、产供需等共同面临的实际问题,分享理论研究新进展、新技术、新成果及成功案例,深度总结炼化工业与信息化技术的深度融合经验与成果,必将对各炼化业务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