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油气田储层改造技术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2019-09-14 13:59:25   作者:   点击:18735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9月11日,由吉林省石油学会、黑龙江石油学会、辽宁石油石化学会联合主办的、吉林油田公司油气工艺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油气田储层改造”技术交流会暨论文发布会在长春开元名都大酒店胜利召开,交流会12日下午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图片1.png

本次会议有来自大庆油田、辽河油田、吉林油田、中海油等油气田企业和中国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压裂酸化中心、北京斯迪莱铂油气技术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校、院所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本次会议征集论文68篇,安排2天交流,交流内容很丰富。会议对压裂技术为核心的储层改造技术以及储层改造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进行了交流研讨。研讨聚焦两个方面:一是“非常规油藏”,即页岩油、页岩气、致密油和致密气等非常规油气藏改造技术进展;二是“非常规开发阶段”,通过非常规开发技术,提高老油田开发水平。研讨从基础理论、地质油藏工程地质一体化、“非常规”改造技术发展方向、改造材料合成研究、工具、优化设计方法、矿场试验等方面充分讨论交流,收到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