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学会党委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4-03-28 09:40:08   作者:   点击:1361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4年3月26日,中国石油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学会党委第四次会议在石油科技交流中心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传达了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万钢同志所作工作报告和贺军科同志总结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2024年中国石油学会党建工作要点》。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焦方正主持,党委委员李鹭光、孙福街、于晟、高振东、祝传林出席会议。

图片1.png

焦方正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非常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解决了大党面临的“六个难题”,对每一位党员而言就是要深刻领会并在行动上贯彻落实做到“六个始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三个统一”,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焦方正指出,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上万钢同志所作工作报告传达了科协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特别在推动一流期刊建设换道升级、建设高水平高端科技智库、深化国际民间科技人文交流等方面,都做出了新的论述。中国石油学会要学习领会精神,围绕中国科协要求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焦方正强调,会议审议通过的《2024年中国石油学会党建工作要点》,对学会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做了明确的部署和要求。会后要按照计划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年党建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