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普研究所党委与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2024-01-08 10:42:05   作者:   点击:6047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4年1月4日,中国科普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王挺一行7人来到中国石油学会,双方围绕“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石油石化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王挺感谢学会长期以来给予科普研究所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石油学会与中国科普研究所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广阔合作前景,希望在科普人才培养、石油知识普及、科普国际合作、智库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强化科普工作职能,为科技创新厚植科学素质沃土。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徐凤银对王挺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没有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素质,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双方的交流对深入开展合作具有深刻意义和指导作用,不仅指明方向、提供思路,而且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希望双方在普及石油石化知识、宣传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重要作用方面深入研究、加强合作。

学会党支部全体委员及科普业务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