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2023-06-21 21:13:24   作者:   点击:16524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6月20日,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党支部书记徐凤银主持研讨会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中国石油集团党组第十指导组领导出席会议并予点评。

图片2.jpg

徐凤银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会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真正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运用指导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指导组副组长樊卫国充分肯定石油学会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学会党支部政治站位高,对专题研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专题研讨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持续上好理论学习的思政课,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做好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结合,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要精心打磨调查研究的金钥匙,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调研要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结合学会工作实际,找准切口、力求实效,要解剖式调研,建好调研成果转化清单,做好调研成果评估,常态化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三要精准开好问题检视的药方,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靶向式、解剖式、清除式做好整改整治工作。同时强调,在主题教育中要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要避免娱乐化倾向,保持主题教育严肃性,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现象。

徐凤银总结时强调,在主题教育中,党员同志们都能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紧紧锚定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结合指导组的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内在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做好问题检视和整改整治工作,切实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会。

石油学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