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2023-05-17 16:30:00   作者:   点击:9378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石油学会党支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原则,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平北抗日烈士纪念馆参观“红色平北海陀丰碑——平北抗日斗争史实展”和“光辉典范——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

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坐落在北京市延庆区张山营镇韩郝庄村,2014年9月入选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是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市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88.jpg

“红色平北海陀丰碑——平北抗日斗争史实展”主要展示1933年3月至1945年9月,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的史实。展览由序厅、主展厅和尾厅组成,展出文物300余件,照片300余张。主展厅分为:“抗日烽火激荡平北”“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红旗招展屹立海陀”“红色精神赓续前行”四部分。“抗日烽火激荡平北”主要展示平北抗日战争爆发前,全国抗日战争的背景;“浴血奋战夺取胜利”主要展示日军在平北地区的暴行,以及八路军挺进平北,军民一心,积极抗日,直至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红旗招展屹立海陀”则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平北抗日根据地的建设情况;“红色精神赓续前行”这一部分,展示了一部分牺牲在平北的烈士们的生平,以及平北地区重要的抗战纪念场所。

“光辉典范——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展陈面积750平方米,分为“积基树本赓续前行”“延安作风光辉典范”“常抓不懈警钟长鸣”3个部分,共展出历史照片237张,文物复制46件。展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艰辛和取得的光辉成就。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展厅中的大量珍贵图片和文物,生动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平北抗日军民与日寇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警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学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