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2-12-29 11:00:32   作者:   点击:10884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2年12月27日,中国石油学会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会宣传贯彻举措。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凤银主持。中国石油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焦方正传达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李鹭光、郭旭升、孙福街、于晟、高振东、祝传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图片1.jpg

视频会议主会场

焦方正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学细悟会议精神实质,自觉用以指导工作实践。学会党委要做到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党委委员要主动学、带头学,秘书处党支部要按照基层党建归口管理部门的要求,落实好对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要指导好分支机构党建联络人,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联系的科技工作者群体中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焦方正强调,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一要坚持思想引领、把握政治方向,扎实推进“三型”组织建设;二要发挥学术引领、强化核心竞争力,增强学会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三要突出专业价值,严格对照中国科协一流科技社团建设标准,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的步伐。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中历练学风、锤炼作风,坚持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信仰、树牢信念,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创造性的工作业绩,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