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第五巡视组巡视石油学会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6-30 09:35:00   作者:   点击:13621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44444.jpg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党组第五巡视组巡视石油学会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办公室副主任田丰主持召开与石油学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集团公司2022年巡视工作重点内容和党组书记、董事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厚良同志就做好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会上,党组第五巡视组组长孙玉彬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田丰作了动员讲话,受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于明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党组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党组巡视办有关同志,石油学会领导、部门负责人、全体职工出席会议。

田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管党治党形势任务出发,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巩固深化政治巡视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着力构建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监督格局,进一步提高集团公司巡视巡察工作质量,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查找被巡视单位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及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落实巡视、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同题共答、协作配合和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孙玉彬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本轮巡视将全面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结合企业特点规律,紧扣职能责任,紧扣“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被巡视单位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聚焦“两个维护”实际行动,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及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情况;聚焦“两个责任”,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检查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于明祥表示,学会全体干部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严肃纪律、落实责任。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学会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守工作纪律,严格履职尽责,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积极主动配合好巡视组工作,严格按照巡视组工作计划,高效统筹,加强联系,主动协调,服从巡视安排,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梳理问题、整改提高。巡视监督成果是学会纠正政治偏差、履行政治责任的宝贵财富。学会将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认真对待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切实通过这次巡视,提高学会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提升学会全体干部员工政治理论水平,全力开创学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组巡视组将在石油学会工作1个月左右。在巡视期间,设立专门的值班电话:010-62069549,受理信访手机:18301399691,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六铺炕街6号第A12005号信箱,电子信箱xunshizu5@cnpc.com.cn。同时在办公楼主楼梯五楼到六楼中间层西侧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石油学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将按照分级处理原则,转交集团公司有关部门或被巡视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