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26 09:48:07   作者:   点击:16576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

2021年3月24日,中国石油学会党支部书记于明祥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动员和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协党组关于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国石油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为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会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百年历史经验领悟好、传承好、发扬好,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