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学会召开分支机构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9-10-21 14:30:47   作者:宋宁   点击:42713   来源:中国石油学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18日,中国石油学会在四川成都组织召开分支机构党建工作座谈会。中国石油学会所属21个分支机构的秘书长、党建工作联络人和学会秘书处党务工作人员等2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石油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国务院贺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同志在中国科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中国石油学会近几年开展党建强会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加强学会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主题交流研讨,在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学习培训、交流合作、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1.jpg 

于明祥表示,学会召开此次分支机构党建工作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要求,明确新时代党赋予社会组织新的历史使命和职责任务,以“党建强会”为重点,夯实党在学会的执政基础,以党的建设推动学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于明祥指出,学会建立党建工作联络人机制,目的是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合力推进、共同提高;要把中央和中国科协的文件指示精神宣传贯彻下去,要把分支机构关于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征集上来,要用党建工作提高学会工作质量,用学会工作的高质量促进党建工作。

于明祥强调,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抓好政治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党委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发挥秘书处党支部和分支机构党建联络人推动落实、履职尽责的作用,不断丰富学习实践的载体,开展更有实效的党建活动,以党建强会为核心,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社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和职责任务,向建设一流科技社团的更高目标持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