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云南销售公司举行
2018-11-15 16:06:00   作者:叶楠   点击:447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2018年11月13日,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昆明西福路加油站、大理富海加油站命名授牌仪式在云南销售公司举行。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石油知识》杂志社社长齐树斌,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科普咨询部副主任康剑,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启然等有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授牌仪式。
       根据《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销售分公司申报,经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和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的现场调研与考察审核,以及中国石油学会办公会议评审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昆明西福路加油站、大理富海加油站等3家单位入选第三批“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授牌仪式上,中国石油学会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康剑宣读了《关于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授牌决定》文件,齐树斌和刘启然为“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昆明西福路加油站、大理富海加油站”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昆明西福路加油站和大理富海加油站是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近年来新建设的智能智慧加油站,不仅展示了加油站智能技术和云南销售的主要科技成果,也是集科学性、知识性、教育性、艺术性、文化性为一体的现代化加油站,更是传播石油销售企业科普知识的前沿阵地,宣传企业品牌的特色载体,展示云南销售形象的生动名片,在销售系统内部具有一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在科普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启然表示,作为中国石油销售企业第一家中国石油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将不断提高科普教育基地服务能力与水平;把握正确导向,围绕发展中心,开展科普活动;深化交流协作,加强横向合作,开发整合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努力为石油科普知识传播创造有利条件,打造有特色的品牌活动,促进全员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升。